STEM活動

為了讓學生透過「遊戲」、「思考」、「實踐」,本校設有「茗冠多媒體學習天地」STEM資訊科技室,以「未來世界」為藍本,為學生提供一個進行各項科學探究及資訊科技互動設備的完善空間。學生可透過多元化的學習進程,藉以培養學生創造力及解決困難的能力,並實踐夢想。本校更致力發展校園數碼學習文化,提供自由創作空間讓學生主動學習,本室同時備有開放式校園電視台,拍攝校園生活點滴,讓學生發掘潛能,盡顯所長。


為提升學習效能,各學科內容均使用資訊科技輔助教學,亦提供近百部平板電腦及各種流動應用程式、讓學生在任何角落均能進行學習活動。此外,為了培養學生編程的能力,本校參加了「賽馬會的運算思維教育」及「百仁基金童擁AI」計劃,把編程教學融入課程中。


本校更備有不同類型的編程器,如Dash & Dotmicro:bitLego創意組件,讓學生透過編程把STEM理念應用在各學習領域及生活上,讓學生發展所長。


為了讓小朋友擴闊視野,本校學生亦參加了一系列的STEM校外活動,例如「數理科技學習滙」,除了STEM及創客元素的設計外,更有一些個人數理科普解難活動,擴闊學生視野。學生亦參加一系列的機械人比賽亦透過一些小發明把編程活動融生活如設計「海洋垃圾收集船」改善環境,「智能枴杖」及「救生背心」以解決長者生活上的種種問題。


而在家長教育上,本校定期舉辦家長講座,讓家長亦能獲取STEM的相關知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