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活動

  1. 推行好人好事活動,鼓勵學生多欣賞、關心及感謝身邊的人和事。
  2. 推行「陽光孩子計劃」,獎勵有禮貌、笑容可親、談吐有自信及儀容整潔的學生。
  3. 透過「品學至叻星獎勵計劃」鼓勵學生盡責任和自我鞭策,同時讓師長及同學從不同方面去欣賞自己。
  4. 衞生檢查週。
  1. 師生共同訂立班目標,簽署「學習協約」。
  2. 透過班際秩序整潔比賽,讓學生互相砥礪,建立良好班風。
  3. 推行「交齊功課獎勵計劃」,鼓勵學生每天交齊功課。
  4. 推行「一人一職」計劃,由班主任安排或由學生自薦擔任不同的職責,一方面使他們有機會服務他人,另一方面可以讓學生能發揮所長,提升自我成就感。
  1. 透過「金句故事齊分享」及 午間廣播站活動,讓學生分享品德的訊息。
  2. 透過「全校大掃除」活動,讓學生明白愛護校園是每個人的責任,讓他們關注自身的學習環境,同時也發揮自己的力量,令他們這個「第二個家」得到適切的愛護。
  3. 安排德育講座、活動。
  1. 透過「陽光電話」及家長日與家長溝通,建立良好的關係,有助日後共同輔助學生成長。
  2. 即時與家長聯繫處理學生個案問題。
  3. 透過校訊「親子小錦囊」與家長分享培養子女良好品德的方法。
  4. 母親節卡和父親節卡設計比賽。
風紀、班長及車長培訓
  1. 舉行風紀宣誓禮、集會、日營等進行培訓,加強隊員的領袖能力、責任感及服務效能。
  2. 舉行車長及班長訓練及集會,持續強化車長及班長的功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