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適應

為了讓小一學生順利由幼稚園過渡至小學階段的學習,本校每年都舉辦多項課程及活動,協助一年級學生及家長盡快適應,展開多姿多采的學習生活。

 

  • 每年八月下旬,本校都會為小一學生及家長舉辦小一迎新日。家長出席由校長及各同工主持的小一講座,以了解如何協助子女適應本校生活、學校整體的運作、本校課程設計、新生入學注意事項等;一年級學生則跟隨班主任及科任老師進行迎新活動,如參觀校舍、進行課室常規訓練及互相認識等;初步體驗小學生活。

 

  • 課程設計和學習方面,於學期初進行「鐘聲智多星」小一銜接課程,內容涵蓋各科及範疇,小一學生透過完成各項小任務,將初步了解學習各科的要求,為未來一年的學習作好準備;同時學期初亦會以他們熟悉的主題式學習模式進行跨學科專題研習。另外,本校亦會舉辦一年級家長座談會,讓家長了解如何與校方配合,於家中協助子女學習。

 

  • 社交、常規和自理方面,校方於九月首週舉行適應活動,當中包括各項常規訓練及班級經營等,另外,本校的「小一親善大使」及「大哥哥及大姐姐」計劃中的五、六年級學兄學姊亦是小一學生的同行者,他們會於小息、午膳期間協助一年級學生用膳、進行午讀、抄寫家課冊等,讓小一學生盡快融入校園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