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

本科是以專科專教的形式進行教學,並透過學生學習不同的課程內容,包括「數、度量、圖形與空間、代數及數據處理」五個範疇;藉以建立學生正確的數學概念,發展學生邏輯思維和共通能力。


教學以學生為中心,教師因應不同課業進行拔尖補底,並透過提 問技巧,培養學生運用準確的數學語言表達,主動參與建構知識。


本科亦會利用多元化的教學資源,如教具、網上資源等,激發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再者,為配合教育局最新資訊科技策略,引入電子學習,讓學生在課堂內、外利用平板電腦進行互動學習,如數學遊蹤,提升教學效能。


本科也鼓勵學生自主學習,學生於課前預習,摘錄筆記,完成自擬題目等。同時,亦會利用運算、量度、估計等不同策略結合數學與生活。


本校在一年級設有奧數初班,而二年級至六年級則設有奧數校隊班,提供機會予學生發展數學科的潛能,亦會積極帶領他們參與不同類型的數學比賽,以擴闊視野。


數 學 樂 無 窮
奧 數 比 賽 及 合 2 4 活 動
數 學 遊 蹤
學 科 活 動
壁 報
校 園 環 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