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紀

活動特色

風紀隊員於每年學期完結前由四、五年級班主任及主科老師提名,經訓輔組挑選後可成為風紀隊員。學生透過風紀服務建立紀律精神及團隊精神,並協助學校維持日常秩序,提醒同學遵守校規,作同學的榜樣。

當值工作

風紀當值工作時提醒同學遵守校規,協助學校及老師維持校園秩序。風紀透過當值及風紀訓練建立個人領導才能、紀律精神、責任感及團隊精神,從而成為良好公民。

活動內容

每學年初舉行風紀宣誓禮,在校長帶領下,於早會進行,提昇風紀的自我形象。
每學年有兩次風紀訓練,第一次於校內進行半日訓練,主要以訓練風紀職能為主。第二次於校外的場地進行全日訓練;訓練營安排不同的歷奇活動,讓學生體驗自身限制,透過小組討論及合作解決困難,發展個人潛能。學生領袖亦從活動中對同學及老師加深了解,增強各領袖組織的凝聚力,建立團隊精神。
風紀協助老師推行訓輔組的各項活動,提升他們的領袖能力、責任感及服務效能,如學校家長日、運動會及午間廣播活動等。

風 紀 宣 誓
校 內 風 紀 訓 練
風 紀 訓 練 日 營
家 長 日 當 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