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航空課程

「衝上雲霄─鐘聲夢飛翔計劃」是本校特設的校本航空課程,此計劃由林氏基金贊助,透過4個有系統的課程─基礎飛行科學物理電腦模擬小型飛機飛行訓練VR虛擬實境飛行航天模型科技讓學生探索妙的航空世界啟發他們對飛行的興趣及培養探究的精神。此外,在校園更放置一架定名為「鐘聲」,比例接近11 的模型飛機模擬駕駛艙讓鐘聲學生也有機會做小機師,近距離接觸飛機學習與飛行相關的課程

「衝上雲霄─鐘聲夢飛翔計劃」的學員每年都會參加世界各地不同地方舉辦的活動及比賽,以豐富學習經歷及擴闊國際視野。例如:泰航小機師計劃、新加坡國際紙飛機比賽、全港學界STEM飛機設計比賽2019、國際青少年發明家大賽等,學員在各項比賽都獲得優異的成績。

除了參加了「衝上雲霄鐘聲夢飛翔」計劃的學生可以學習航空知識外,在本校的主題學習日或學科活動日亦會舉辦全校擲紙飛機比賽,按學生的年紀及已有知識訂立不同的學習目標,讓學生透過摺紙飛機探究飛行的原理,以啟發每個學生對科學及飛行的興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