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本科透過正規課程及課外活動,讓學生達致健康體適能及養成良好運動習慣的目標。


正規課程方面,按年級以螺旋式深化學習為主軸,初小(一至三年級)以基礎動作技能(Fundamental Movement)為課程內容,透過身體操控、韻律活動、用具操控及體適能活動的練習,訓練學生運用大、小肌肉,掌握節奏及平衡身體;高小(四至六年級)方面,以田徑、球類、體操、韻律活動及體適能活動的練習為主,讓學生接觸不同類別運動,從而引發學習興趣,對養成良好運動習慣奠定基礎。


課外活動方面,本校與運動相關之活動分別有:游泳、田徑、足球、籃球、羽毛球、乒乓球、體操、舞蹈、柔道、花式跳繩及劍擊等,透過練習及比賽,讓學生掌握各種不同的體育技能與知識,從而學懂規則和互相合作的重要性,而透過體育活動亦增進學生健康,使其身體獲得全面發展,並在參與各類遊戲及活動時,教導學生安全知識,培養學生公正、進取、積極參與及不怕困難的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