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一) 學習目標

1.1 培養創意及想像力
發展音樂意念和掌握創作技巧,配合演奏和聆聽,以培養創意和想像力,從而發展學生潛質。

1.2 發展音樂技能與過程
透過多元化的音樂活動發展演奏的技巧以體驗和表現音樂,在實踐過程中,重視培養音樂想像力和音樂感。

1.3 培養評賞音樂的能力
理解音樂並作出回應和評賞,以培養審美能力,啟發學生對優美樂曲的欣賞能力。

1.4 認識音樂的情境
認識音樂的功能,並瞭解音樂與文化的關係。


(二)課程特色

2.1 課程內容

本科初小課程由淺入深,透過演唱、律動及創作等多元化學習活動,提 升學生的歌唱技巧、讀譜及聆聽能力,藉以引發學生的學習動機。本校由三年級開始,引入牧童笛課程,讓學生除了演唱外,每人懂得演奏最少一種樂器。高小課程則著重音樂表達及樂理教授,為銜接中學課程發展作準備。

2.2 課內及課外活動

為了培養學生對音樂的興趣及增加校園的音樂學習氣氛,本科除了基本課堂外,還提供多種不同音樂活動讓學生參與。歌詠組為免費項目,由本校教師親自任教。另外管樂團、音樂潛能班及音樂興趣班均外聘專業導師任教。本校每年均有不少學生於校際音樂節取得佳績,屢獲好評。
為了增加學生的音樂體驗,本校邀請不同的音樂機構到校作音樂表演,學生更有機會到校外參與不同的音樂會及工作坊,藉以提高學生的音樂素養,擴闊學生的視野。

2.3 小一銜接課程

本校校歌內容意味深長,為了協助升讀小一的學生能增加對本校的歸屬感,開學初期會教授校歌,讓學生了解本校宗旨,盡快融入學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