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

為了提升學生的普通話說話和聆聽能力,本科老師在課堂上和課餘活動時均普通話作為主要的語言,令學生習慣在日常生活中利用普通話與人溝通。


此外,我們的普通話課程會通過熟讀課文、聆聽資料、譯寫漢語拼音、課堂角色扮演、普通話朗讀金句等,提高學生運用普通話溝通的信心及能力。透過舉辦不同活動和比賽,讓學生在可以學以致用,以增加學生聽說普通話的機會及提高學習的興趣。


為了培養學生對普通話的興趣,本科除了培訓普通話大使、普通話小老師外,全年亦進行普通話小手冊朗讀、聆聽及譯寫比賽、普通話歌曲播放等活動,讓學生有多讀、多聽的機會,在輕鬆的環境下運用普通話進行活動。


為了協助升讀小一的學生能及早適應「普教中」的學習語言方式,本校安排小一同學於九月首兩週進行銜接/調適課程,中文及普通話科老師於課堂上使用普通話介紹校園的人與事,讓學生初步認識自己、同學、老師和校園,及掌握老師上課使用的「課堂常用語句。」


另外,本科亦培訓普通話小老師,利用課餘時間協助老師照顧小一普通話能力較弱的同學,進行普通話伴讀普通話科課文。

Top